close

 

 

走出低潮

 

完全能體會王建民的心情...

當被問到會不會因此而沒有信心呢?

坦白說~我的答案也跟阿民一樣:被打的那麼慘,說信心沒有受到影響是騙人的!!!

但我相信自己~相信王建民也是這樣肯定地相信自己!

過去幾年累積50勝的實力~並非僥倖!

我也是一路從一個點心房的副領班變成餐飲經理人...

這樣的奮鬥過程~也並非僥倖!

正如王建民闖蕩大聯盟說過的一句話:現在我只想著把每一球好好的投下去!

不管過去曾經如何...

現在最踏實的~就是接受現實~了解自己的不足!

一步一步把缺點改進!一步一步把優點強化!

現在的我~只想把每一個工作、每一個流程確確實實的完成、交待下去!

 

別說自己的過去...

現在我是日本料理世界的一張白紙!

如何揮灑~全看自己的造化!

 

低潮...只能靠自己走出來....

未來...只能靠自己創造!!!

沒有谷底的沉思~怎麼會有登上頂峰的喜悅....

 

 

島耕作

 

每次當自己工作不如意時...

總是第一個聯想到『島耕作』....

是我心中的偶像以及追尋的目標.....

 

活在社會中的我們...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也沒有想像中來的壞!

重點是自己怎麼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不斷持續改變的人...

才是最後會成功的人!

 

很感謝身旁總是有許多貴人在幫忙我...

沒有你們的提醒、叮嚀...

我...不可能會進步的!

謝謝你們給我向上的空間、時間.....

 

不是我造就了環境....

而是環境和壓力才會造就我.....

 

 

全心付出

 

每次遇到高餐的學弟妹或是其他餐飲的後進...

總是會被問到:學長..飯店是不是有很多黑暗面!?

事實上...就算有那又如何呢?

好人也是會有壞的一面!

壞人也是會有好的一面!

重點不是在對方身上....

而是在於你怎麼對待別人....

 

每次當我遇到新人或是同僚.....

都是全心付出、全力傾囊相授.....

既然付出了~就別要求回報!

你幫助了別人是出自於心中的意念!

別人可以不尊重你...但不代表你可以不尊重別人!

 

黑暗面會相互映照...

別人對你顯示出黑暗面的同時...

或許也該反省一下....

是否自己也是這樣對待他人....

 

不比較、不計較、遇到挫折別亂叫....

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