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上綜藝大哥大的照片.....

隔壁的一姊瑤也成為店長了!!!加油啊...

每個人都會蛻變~成長

我~也不例外!!!

 

 

 

假期結束

 

 

最後一天的假期呢....

在[健走]中度過~哈!

跟老媽走路到鳳山拜拜....

沒錯~走路唷!整整走了90分鐘呢!

當然~回程也是用走路~

慢慢走~感覺挺棒的~看到不一樣的高雄.....

 

休假最大的享受是能悠閒的在家窩一整天!!!

然後陪家人吃飯哈拉~

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OK~假期結束了!!!

開工了.........

 

 

因材施教

 

上學期我把重心都放在選手訓練上~~~

這次利用假期和很多位老師和有參與過國際賽的學弟討論關於選手的訓練方式!!!

 

『不要教一匹馬去爬樹,這是不可能的~而且對馬來說也是種很大的困擾』

 

一位資深老師給我的寓言故事建議.....

我完全能明白他想表達的意義~而且是如此的貼切和生動!!!

 

每個選手都有自己的想法....

即使選手們有想獲得優勝的慾望~~~

也不見得意志力和企圖心都是相同的!!!

 

讓我想起有位知名的卡內基講師第一次參觀航空母艦時....

看到有如捍衛戰士般的帥氣戰機駕駛員~~~

很好奇地問戰機駕駛員要如何才能成為『TOP GUN』!!!

因為只有第一流的駕駛員才有機會能登上航空母艦執行高難度的任務.....

那位駕駛員笑笑的說:【因為我比其他人更想飛.........】

說穿了.....

就是要比其他人更想得到那份榮耀

這樣的正向思考和積極!

是促使一個人能夠不斷前進和改變的關鍵.....

 

當我不斷在訓練和要求選手們時......

或許也忽略了.....並不是每個選手都能夠接受嚴苛的標準和要求!

這是我的疏忽和錯誤!

因材施教~應該要給予孩子們適合的困境來磨練!

而不是把全部孩子都丟入同樣的訓練場合中....

一想到這~讓我相當自責....

其他老師也鼓勵我....從錯誤中不斷地學習!!!

不管身分是學生和老師~道理都是一樣的~~~

我也期許自己能繼續做到更好......

 

當我不斷要求選手時....

我自己也要有決心能不斷改變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