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兒帶著從日本來的廣美一起來參加『特別班』~

製作甜麵包似乎有一些小問題~

嗯~我們今天就一一來解決它吧~

 

菠羅麵包

基本發酵 90分鐘 [60分鐘時翻麵]

分割~滾圓

鬆弛[中間發酵] 15分

整形

最後發酵 50分

烤焙  200/180 15分

 


 

對抗黏TT的麵團的重點就是要[刮缸]....

讓麵團接觸表面增加...

方便機器攪拌~千萬不可以省去的步驟喔

 


 

檢驗麵團的程度....

甜麵包需要攪拌至擴展接近完成的程度!!!

 


 

不好意思~桌上還有我沒喝完的咖啡~哈!

重點是麵團滾圓後測驗中心溫度是否有27~28度.....

麵包是科學的~!!!^^

表面光滑程度就像小BABY的屁股喔~

 


 

繼續解說發酵的原理以及麵團溫度對於品質的影響....

廣美小姐應該是聽不懂我在說啥啦^^哈哈!

不過還好有小瑜兒協助翻譯的工作!

否則我就要用英文跟廣美小姐溝通了~

 


 

幸福的菠羅麵包....

100%純天然食材製作!!!

呵呵~我想小瑜兒和廣美小姐最驚訝的....

應該是明天再品嘗的時候吧^^

只要控制好麵團的溫度和發酵時間.....

就能做出柔軟又有風味的美味麵包!!!

 


 

學生為了德麥盃麵包秘密訓練的作品....

完全沒有添加奶油和砂糖!!!

卻能製作出口感[香甜、細膩]的麵包~

重點.....完成度才30%而已!

接下來還有麵種的培養....

子靖、鵬傑這方面你們就是專家了^^

學長要跟你們請教一下啦

 

後續

 

明天就是母親節~

感謝小瑜兒和廣美小姐的邀約!!!

我也很想吃法國料理啊~

但是~但是~但是.....

老媽煮的雞湯在呼喚我啊!!!

我常會開玩笑的說那是『世紀濃湯』......

保證喝了之後~連睡覺都會流口水呢!!!

哈哈~高雄~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