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以為然

 

 

有位曾經在晶華點心房工作的PT人員說:晶華的實習生真可憐,就是活該被晶華操到死!加班又不給時數也不給錢...很黑暗呢!!!實習生就是應該要快快樂樂的才對!!!

很慶幸我不是他上司...

不然一定直接罵她三字經...

聽到這些話~整個無名火就湧起!

相當地不以為然...

 

或許是我想法本來就比較偏激吧!!!

之前唸高餐時就有思考過...

如果大學生只有那唯一的一次實習機會...

畢業之後就要面對職場....

那我寧願苦那短短的半年實習...

換取往後寶貴的職場經驗!!!

就算加班超時...我也不會去在乎...

因為那是未來一切的基石...

如果要爽那半年....斷了畢業後的職場之路!!!

相比之下~不是顯得很愚蠢嗎???

 

實習生只有半年的時間來體驗往後的職場生活....

之前實習時...

阿萬主廚曾對我說:有心想學!半年就能出師...你們高餐學生要多學一點!不然以後出去會被打假的...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們是靠名氣不是靠實力!!!

現在想起來...媽的!套句全國電子的廣告詞:很感心ㄟ...台語發音

 

晶華提供那麼多磨練的機會給實習生...

絕對是其他飯店沒有的!!!

或許有些人不希望接受磨練...

其實也是可以了解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希望成長...

 

最後又聽那位仁兄說...

現在他在那家點心房也只是看看罷了!!!

技術學夠了拍拍屁股就要走了....

我也可以肯定...

像他這種學習態度...

學再久都只是那種程度罷了....

如果有機會在職場上遇到他...

保證第一個砍掉他....

 

 

 

店長與副店的小小會議

 

 

下班後和GARY在7-11解決宵夜!

站在騎樓下就.....開起口福堂店長與副店的小小會議!

討論流程以及人員管理...

有激情~有熱血~有歡笑~也會淚水!!!哈哈哈!

開店真的學超.........................多!

雖然累~不過太值得了!!!

GARY連休兩天...

這兩天就由我來撐場面啦!!!

嗚...開完會後整個就是想吐...

媽的~超級不舒服的@@

 

 

小經理的543

 

 

厚黑學這個道理我是看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學到的...

他老爸臨終前說過:「貪官貪、清官要更貪!這樣才能對付那些貪官!」

很多人都當作是電影的玩笑話...

但是仔細想想還挺有道理的嘛...

就好比很多人說誰誰誰心機重!被他陷害了...

回過頭想想....

如果自己思考層面比那個人更廣...

他又怎麼能陷害你呢!?

更何況我一直相信...

世上絕對沒有那麼多的小人和壞人...

只是人遇到傷害總是喜歡把自己的傷口擴大來假裝可憐!

因為總是希望讓別人認同....

彷彿這種只有自己遭遇過....

拜託...人沒有那麼偉大吧^^

充其量只是把自己遇到不順眼的人都歸類成「小人」和「壞人」罷了!!!

如果在他們的壓力下迫使你成長...

他們豈不是成為你的「貴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