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的時候...時速大約都保持在60公里左右!

晚間走台一線...看到紅綠燈都是直接闖過去!

這趟環島我至少闖了超過100個以上的紅綠燈吧....

路況相當順利...只是跑山路時!車燈有點故障....幾乎是摸黑上山....

幸好有跟到一台VIOS...哈!多虧他的指引....

 

由於是半夜出發...看到很多加油站都已經關門!

心裡有點怕說騎到機車沒油~找不到加油站就慘啦!

所以幾乎是看油箱只剩50~60%就馬上加油!

結果呢!?哈哈...這趟旅程累積超多加油站的發票!

也算是種奇特的收集吧....

 

首次遭遇到困難應該是在後壁鄉附近....

省道都是一直線...幾乎沒有轉彎!

甚至騎車到睡著....真的太扯!非常、非常危險!

因為睡到連紅燈都闖過了~還通過警車!

還好他們沒有追上來....

咬緊牙關直奔南下.....


 

早上六點多....

我已經來到台南縣啦...

找了家麥當勞吃早餐!

ㄟ...累到什麼程度呢?

居然吃了兩三口滿福堡之後....

手上還拿著漢堡也能睡著....

足足睡了20分鐘....

多虧了這個補眠...總算有體力再出發!!!


 

孔廟不在環島行程之內....

只是很想來看看....

本來也想吃碗虱目魚粥....不過如果吃那麼多!

等一下騎車會很難受@@

 


 

孔廟對面的老街....

完全沒變ㄟ!

好厲害!幾乎和8年前看到的一模一樣!

開心......

 

不多說.....朋友們都知道!

 


 

台東的海岸....

通過南迴公路.....正好中午12點!

一路上超多重機車隊!大飽眼福....

在公路上練習過彎...比玩頭文字D還過癮100倍呢!

但是....很危險也是真的!

親眼看到車禍....嗯~阿彌陀佛!希望他沒事....

 


 

進度有點超前....

本來預計下午四、五點才能抵達台東的!

結果不到兩點就到了!!!

這樣就不急著趕路了....好好體驗台東的慢活吧!

中午吃飯的民宿....

點了義大利奶油培根麵....

根本忘了拍照~也是邊吃邊睡的狀態下用餐...哈哈

份量超多...台東這邊用料很實在!而且只要180元!

附湯和飲料不加錢....太便宜啦!!!

 


 

台東的鐵道藝術村

週遭的住戶牆壁上都有藝術家的作品唷!

哈哈~很淳樸唷!

甚至有人在後花園曬菜乾!

也有很慢活的麵包店!

只做自己想賣的麵包~超有個性!

我想克己應該會喜歡這種FU吧!

 


 

再拍一次用餐的民宿外觀....

很棒的體驗!

其實我還有繞道去看小野柳!

甚至還到旅館休息三小時....

晚上又吃了豐富的火鍋加上蔥油餅!

滿滿的一桌菜只要200元!為什麼台東這裡的餐廳份量都這麼多啊.....超飽的!

出發前買了清心的茉香綠茶...大杯只要20元ㄟ!物價真的不一樣!

嗯~晚間七點多從台東出發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花蓮市』!!!

 


 

照片是芒果旅店的房間....

抵達的時間正好也是12點!

花了24小時...從新竹到花蓮....

從台東到花蓮路上有很多小插曲!!!

 

哈~這趟出發我根本沒有帶雨衣!

就是跟他賭了~賭這兩天不會下雨!

結果呢...離開台東沒多久!居然下雨啦....

但是我還是不肯買雨衣~因為我就不信會一路下到花蓮!

哈哈~又被我猜對啦!雨勢總算一個多小時後停了!

不過也代表我整整在雨中騎車一個多小時!

 

更勁爆在大興鄉附近!

因為沒有光害~我心想如果不用趕路!就可以好好欣賞!

一方面也慶幸機車沒有故障!

結果呢?才剛剛想過這念頭....

機車居然故障啦...哈哈哈!時間是晚間10點30分!

哈哈哈哈....心中第一個想法是!!!

距離花蓮市還有67公里!我應該有辦法用走路的方式走到!

想到應變方法就沒必要緊張!!!

而且正好可以靜下心來看看天空!

滿天的星星....透徹的黑夜.....沒有任何路燈......

才發現原來...星星發光真的能照亮一點點呢!!!

好開心唷!甚至高興機車故障~讓自己有機會看到這麼棒的景色!

邊走就邊想明天要怎麼回去!?

首先修車~然後把修好的車子寄回新竹!自己搭火車到台北~再搭高鐵回新竹!

這樣也是很完美...只是心中會可惜!啊...還是希望能自己騎車環島!

大約就這樣牽車走了半小時....

看到有人在剪檳榔...挺好奇的就過去看看!

對方問我在幹麻~我就很坦白說:機車環島阿~哈哈!不過車壞了...

神奇的事情發生啦.....

這位檳榔農大哥開口了:喔~我看看!我會修機車!

什麼...我沒有聽錯吧!!!大哥你太神了啦!!!天啊~重點是...我也太好運了吧!!

居然能夠在沒有路燈的偏僻鄉村遇到會修機車的檳榔農大哥!!!

這絕對是環島旅程中最大的爆點!!!

 

大哥真的會修車勒....

居然~發動了!哈哈哈哈!超HIGH的啦!

大哥堅持不收錢~但是我真的太感謝啦!把我身上最後一張消費卷交給大哥!

大哥~這張消費卷你就幫小弟花一花吧!檳榔農大哥勉強收下!!!

哇~哈哈!復活啦....時速直逼100公里!不到1小時就飆到花蓮啦....

最後到了投宿的旅館~從1200殺價到1000順利入住!!!

東西整理完~躺在床上大概才5秒吧~整個睡死....

疲憊中結束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