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課程採用[cacao barry64%苦甜巧克力]來製作....

重量5.5磅/2.5公斤

風味溫和、帶有天然香草韻味的高純度巧克力....

 


 

等同比賽規模和標準的示範桌面....

選手們都相當認真寫下筆記....

嗯~可能是跟我今天有發飆有關吧

 


 

巧克力的融化溫度會因為廠牌不同而有些微的差異!

基本上苦甜巧克力的融化溫度是45~50度C....

溫度太高的話....

會產生霜斑~破壞巧克力的口感以及食用品質!!!

 


 

反覆降溫直到適當溫度為止......

 


 

調溫完成的巧克力具有相當明亮的光澤....

接著就必須立即進行灌模的手續.....

 


 

或是製作巧克力配件.....

要不斷反覆的練習.....

才能達到最完美的標準!!!

 


 

課後繼續解說一些細節內容....

大家的情緒都相當輕鬆!!!

其實.....

上午我才猛烈的開罵過.....

與其說憤怒~不如說是失望或是失落更為恰當!!!

 

但是~我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而且沒有什麼事情比得上孩子們懂得[反省]來得更珍貴.....

能夠激起孩子們學習的欲望!

不只是懂得技術而已!

更要知道如何去引導她們了解甜點製作上的訣竅和有趣之處......

 


 

與其他老師分享巧克力的相關知識.....

有時候不太喜歡[教導]這個形容詞!

因為解說專業知識的同時...

對我自己而言也是一種學習和再次成長!

檢視自己的話術和專業是否能有更進步的空間....

例如解說調溫巧克力時~也能分析各廠牌的長處和差異性!

告訴孩子們比賽細節~也似乎提醒自己比賽時更要注意哪些事項.....

 

有其他朋友問我...

幹麻利用自己休假時間來教選手們!!!

既沒有薪水也沒有任何報酬.....

 

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求過什麼.....

對這些孩子們....

我漸漸能體會教育的樂趣....

看到她們不斷的成長~從無到有的過程!!!

不是讓她們去跟別人做比較....

而是對自己的努力負責、對自己的用心肯定.....

如此~我就覺得相當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