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導提拉米蘇中......

 

 

自省

 

 

遴選烘焙類選手也是必須累積很多經驗!

往往忽略到的小地方卻成為訓練上的莫大阻礙.....

例如會遇到選手不想參加比賽?選手練習意願低落?

這是當初我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的緣故!

孩子們還無法獨立自主!

有時候必須先讓她們知道成為選手後的辛苦以及利弊!

而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遊戲!

 

我抱持著要讓每一位選手.....

在不同技能領域中都能擁有盡情揮灑的能力!!!

但是選手如果沒有相對的熱忱和學習慾望.....

或是無法得到家長的支持和認同....

很多事情會變成[事倍功半]!

 

也有其他老師提醒著我....

不要讓孩子變成像開平、明道一樣....

只有....有錢人家的小孩子才能當選手!!!

 

這句話我思考了整個晚上.....有傷害到我的心~

雖然我知道脫口而出的老師是無意的!!!

但是也讓我懷疑起自己.....是否我的堅持錯誤?

看了許多國內精英的運動選手和技能選手的報導!

網球~詹詠然、張凱貞  圍棋~謝依旻

這些台灣頂尖的技能領域選手家境也並不富裕.....

但是遇到願意栽培她們的師長!

更有家人傾注心力的支持~她們才有辦法獲得今日的成果!!!

 

選手的養成不僅僅是需要孩子本身的毅力和決心!

家長的支持~經費的付出~也是必要的關鍵!

老師的傳承和傾囊相授已經是理所當然.....

但是優秀人才培訓養成~相信不是一頭熱....只有一方專注就能夠達到的!!!

沒有各方的配合和促成.....孩子也沒有一個安穩的訓練環境!!!

 

同樣是選手....

芝麻、泳呈除了自己學習意願和熱忱就相當足夠之外!

更重要的是能得到家中100%的支持!

讓她們擁有安穩的後盾和關心!

 

孩子們的家長.....

如果妳們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我只是想表達......

身為一個主訓老師的無奈!!!!

 

妳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成就.....

老師又何嘗不是呢?

如果妳們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辛苦的練習.....

我能體會....

 

我完全尊重家長們的決定...............

 

孩子們的快樂學習.....

重點不在於最後的結果!!!

而是在於燃燒自己、燃燒青春.....

盡情為自己熱愛的一切而努力.....

這樣的快樂~才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回憶!!!

 

有選手說我是鐵漢柔情.....

我....只是體會到原來要幫助別人是如此的困難.......

心中感到些許的無奈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