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看到以前在wasabi的美味壽司!

阿富~你怎麼可以把壽司做的這麼好吃┬.┬

開在台北~我沒辦法常常去捧場啦

 

 

長江後浪推前浪

 

3月份即將遴選新一批的夜校烘焙選手們.....

等著她們的是相當嚴峻的試驗和磨練!

未來的計畫目標將主力放在全國技能競賽上....

一年級著重於考取烘焙證照~

二年級則是主攻全國技能競賽的初賽~

三年級就是以全國技能競賽的決賽和考取乙級證照為目標!

民間的大型比賽上會讓有特殊專長的孩子去發揮~

例如蛋糕裝飾、創意麵包等等.....

有計畫性、按部就班的養成.....

告訴孩子們不要心急~

把基礎打好才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3月份要開始為準備比全國技能競賽的選手安排『菜單』內容了!

毎位選手的程度和狀況皆不相同!

開菜的內容也就跟著有很明顯的差異....

因材施教的更深涵義是要讓學生懂得[自主學習]~

而不是強迫式的灌輸....

 

我也會慢慢修正自己的教學方式!

不再是單純的付出....

而是從互動中去了解每位選手的需求~

前幾天跟另外一位老師聊天~

說出自己的想法時被他嘲笑了一番!

他很直接了當的告訴我:沒有必要為學生付出那麼多啦~她們不見得會感激你的!

我聽了之後~確實是無法反駁他!

的確...現在的學生可能和以前不一樣~

尊師重道、感恩、知足的一些基本觀念或許已經式微.....

但是~這不就是身為教師的責任嗎?

更應該來教導學生這些『待人處世』的基本道理....

 

學生們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是種幸福....

但是如果不懂做人的道理那是種悲哀....

 

今天從學校畢業了.....

別人看的不再是你的成績和分數!

而是....

面對事情的責任心~

面對團體的配合度~

面對困難的抗壓性~

 

想起自己高中時候所遇到的師長們~

都是所謂的『教書匠』~

只告訴我們課本上的知識...

而不是告訴我們應該如何思考和省思~

 

不管是孩子們或是我都不是天才...

不可能一聽就懂~一講就會!

我們都是一起學習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