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總有學生說我有[殺氣]....

特別是沉默不語時.....

 


 

台灣經典麵包

蔥花麵包

未來期許自己透過烘焙....要把許多台灣在地食材推向國際舞台.....

 


 

台灣經典麵包

菠羅麵包

源自於日本的哈密瓜麵包...因為外型像哈密瓜~

傳到台灣之後~落地生根連名稱也改為[菠羅麵包]了!!!

 

 

社會的道理

 

 

社會上充斥很多訊息....

能夠解析這些訊息~並且能夠逆向思考的人!

才有辦法突破和成長....

 

德雷莎修女說過: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在乎』

很有味道的一番話!

值得細細去品味其中的涵義....

假使你對一個存著恨意~那都是種感覺!!!

證明你在乎對方~那種恨也有可能是從愛轉變而來的....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在乎』

恨對方~並不代表不愛對方!

只有你不在乎時~才是代表你的漠不關心和失去愛!

 

教學時遇到很多挫折~

我也常常拿這句話來告訴自己!!!

有學生或是選手討厭我~或是恨我...

那是因為她們還在乎我對她們的評語和感受~

我應該要心存感激了!

 

雖然付出了很多~不見得能有相對的回報!

往往難過和傷心是源自於此!!!

但是~既然自己身為教師...就必須去了解這份工作的意義和價值!!!

常常警惕自己的態度....

有時候看到某些學生或是選手的錯誤行為~

如果選擇了不在乎~不理不睬!當作我沒看到.....

請想起來德雷莎修女說過的話!!!

不在乎~和漠不關心~

是因為根本就不愛她們!?

這個逆向思考提醒了自己的處理方式.....

 

大人也難免會有不懂事的時候!

何況是十幾歲的孩子....

學生永遠有犯錯的權利~老師有教導的義務!

不論~最後的成果為何?

要對得起自己的心.....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敗!!!

成功的反面是放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6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